半十

无趣的人

【维勇】You In Me(8)

*年龄反转梗

*“胜生维克托”梗




中国大奖赛第一晚,北京某餐厅。

“感谢您愿意接受本刊的独家访谈,就当做是与粉丝们的谈天吧,尼基福罗夫先生不必太拘束。”

“叫我维克托就好。”被称作“冰上帝王”的现役传奇脸上带着标准的微笑,心里想的却是:谁说我愿意接受了?

采访的内容无非是雷打不动的老一套,上一赛季卫冕金牌的感想、新赛季的打算、对其他选手的看法,诸如此类。面前的食物没怎么动,维克托已经感受到一丝无趣,口头上应付着解开了手机锁屏。

[ 好。] 低头看到的是信息界面上简单的回复,他不禁流露出一丝笑意——

勇利还真是不擅长表达自己呢。

坐在对面的女记者敏锐地捕捉到这个细节,迅速发问:

“维克托这是……恋爱了吗?”

话题一转,维克托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笑道:“也许算是吧。”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方便透露吗?”记者努力按捺住狂跳的小心脏。

“如果现在说出来他会不好意思的吧,毕竟我现在还处于苦苦的单恋中哦。”

这幸福的表情可一点都不像在单恋啊。

这世界上还有能让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单恋的人吗?

记者思忖着,突然意识到维克托说的是“他”。

 

[ 好。] 准备上场前,胜生勇利又看了一眼手机。

起先只是回复了这么一句,但果然……维克托还是会觉得他太冷漠的吧?明明有很多话想说,付诸语言却总是磕磕绊绊……

最后还是说出来了。

[ 关于这个赛季的节目,我想了很多…… ]

摘了刀套,他深吸一口气,滑上此刻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冰面。

[ 如果说那个短节目是想表达我对滑冰的热爱,重新认识到的对家人、朋友、所有重要的事物的爱…… ]

他站在冰场正中,一眼便看见场边那个熟悉的人,尽管模糊的视线中辨不清面容,却觉得分外安心。

[ 那么这个自由滑节目,就只是献给你一个人的。]

钢琴声响起,他开始滑行。

他看见柔和的阳光,第一次遇见那双蓝色的眼睛,听见温暖的童音,绽放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温泉里的笑声,然后是他的名字,一遍遍,开心的时候,赌气的时候,想要与他拥抱的时候……小提琴加入旋律,他看见舞动的银发,听见冰刀与冰面碰撞的声音,想起第一次一起滑冰时指尖相触的感受,也想起把他抱上领奖台,金牌上的刻痕像是烙在掌心……

一个后外结环四周跳,乐声渐渐轻缓,滑行变得越发柔和。他哀伤的神情像是失去了什么,又像是在一篇无垠的冰原上找寻,梦中若即若离的影子又出现在眼前——那个银发的少年远行的背影,像是要消失,又仿佛一伸手就能触及,就能把他留在身边,就能在他耳畔低低地说出他遗落在年少时的话语:“我想陪着你长大。”“我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昨天冰协的人来电话说,他们联系到小维先前身处国外的远房表叔了,希望把他接回俄罗斯。”

“怎么……他们,他们只是想抢走维克托而已吧!美奈子老师……不可以……可不可以……”

“毕竟小维十五岁就拿到了这样的成绩,虽然还没参加过国际比赛,但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想方设法留住这样的人才的吧。虽说这还得看他本人的意愿,但毕竟他还没成年……”

……

“所以……勇利是怎么想的呢?”十五岁的少年面无表情地把玩着长长的银发,任由身后的人用指尖轻轻梳过发梢。

“我……我也不知道。”勇利的声音很轻,“他们说维克托的表叔是个非常厉害的教练,如果维克托回国的话,会受到更好的训练……”他努力克制着不让声音颤抖:“他们说,维克托是能走到世界最顶点的人,留在这样的小地方实在是……”

“那是他们的说法,”没有回头,“胜生维克托”说道,“那勇利是这么想的吗?也许他们会试图抹去过去的一切痕迹,包括爸爸妈妈、优子、美奈子老师……还有你——即使这样,你也不在意吗?”他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竭力让背后的人看不到他泛红的眼眶。

勇利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给他扎了一个高马尾。

维克托感到落在耳后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那个人像是随时就要哭了。

“我……虽然……可是……我希望维克托能变得更优秀,能实现自己的……”

“我知道了。”他又一次打断他,“勇利,能帮我把头发剪了吗?”

……

勇利深吸一口气,猛地加速,在冰面上跃起——三周,四周……着冰——成功了!

……

“我做不到,维克托……求你……不要剪掉它。”

他记得十六岁的维克托,与他远隔千里,冷漠,孤傲,不属于凡间,更不属于平凡的他。

可是……

“下个赛季见!”

因为你我回到这里。

[ 这个自由滑节目只是献给你的。]

因为你我重新认识自己。

所以……所以……

[ 所以请只注视着我一个人!]

 

 

“我移不开视线的,勇利。”

乐声骤然止息,维克托站在场边,像是梦呓一般喃喃着——胜生勇利静止在场中,一手停留在心口,缓缓地抬起另一条手臂,直直地、没有分毫偏差地指向他。

一秒也等不下去了。

 

 

 

最爱猪排饭:

我居然刚看到这个帖?各位昨天我就在现场!亲眼看见维克托对我们家勇利招手了!千真万确!

 

最爱猪排饭:

我知道有些又要说粉丝炒热度什么的,但昨天所有在场那个方向座位的人都可以作证!

 

最爱猪排饭:

怎么冷场了……

 

马卡钦全球粉丝团团长:

楼上你是不是……今天的自由滑没有去现场?也没看直播?

 

最爱猪排饭:

是啊今天有点事……我错过了什么?

 

维皇的冰刀:

你错过了全世界。

 

马卡钦全球粉丝团团长:

我看的直播……就在两分钟前……

不说了,这个时候只要默默#维勇#

 

糖炒半十:

#维勇#

 

冻成井冰:

#维勇#

 

六叶朱:

#维勇#

 

……

 

最爱猪排饭:

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慌.gif)

 

六叶朱:

你可以先看下这个……[ SNS截图 ]

 

 

Yuri-Plisetsky:

OF COURSE the“Yuri”damn Victor mentioned was NEVER me.

That’s toooooooooooooooooooooo awful .

Actually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the two idiots.

[ Kiss&Cry.jpg ]


评论(1)
热度(52)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