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喰种瓶邪】White night 章二十三

Chapter.23 激战

原路返回,漆黑的长廊里只有两个人放轻的脚步和呼吸声。身体贴得很近,彼此的心跳都无比坦诚。吴邪处在彻底的黑暗中,触觉似乎更加敏感,眼睑上的温度在皮肤表面停驻着,毫无保留。
背后的猎场逐渐远了,空气里扰人的味道终于淡下来,张起灵的手略微松了劲,收回去的瞬间吴邪几乎都感觉得到掌心一层薄茧微微擦过脸侧,几乎是同时察觉到与自己紧挨的身体绷紧了一下,随即被人猛地扑倒在地上,在石壁破裂的巨响声中只来得及看到看到炫目的蓝光。
甚至来不及感到疼痛,对方的攻势迅猛,片刻也不肯停留,吴邪被抱着在潮湿的地面上滚了两圈,刚刚所在的地方便凹陷成小片毫无美感的废墟,碎石如水花一般飞溅起来。然而吴邪的双眼还未来得及捕捉石块的着地,另一侧又袭来一片密集的莹紫光弹,只觉得昏暗的甬道骤然亮了一下,见到过数次的蓝光便贴着额头擦过去,随即歪曲向另一侧,像是收到了极大的阻力。
“娘的,吃你胖爷爷一招!”听闻极熟悉的人声,在忙乱的脚步声中异常突出,吴邪朝那个方向那个方向看去,试图表达内心的感激,头顶却被揽着自己的人狠狠一按,身体栽向一边,赫子周围的气旋几乎是贴着头皮划过去。
他根本无暇判断眼前的情况,只知道肩膀和腰腹被张起灵的双臂紧紧护着,眼前的画面突然翻覆过来,伴着腾跃时轻微的失重感,只见张起灵一跃而起,在一侧的石墙上猛蹬借力,避开了羽赫碎翎如机关枪一般的扫射,稳稳地落在甬道另一端。然而他并没有时间停留,勒在身上的力道突然松开,吴邪一个趔趄,张起灵已经松开手再度进入战圈,胖子借着敌方慌乱的机会拉了吴邪一把,后者这才看清了敌人的面目。
“来了起码得有十个,情况不……”胖子沉着嗓子道,没来得及说完就挡在吴邪跟前拦住从天而降的两根“长鞭”,来自为首的那个叫做被唤作“阿宁”的女人,幽蓝的尾赫劈开空气直直砸向胖子的手臂,胖子咬了咬牙,闷哼一声,用尽全力从手中的“重型炮”中抛出一个巨大的光球,灰暗的墙体轰然倒塌,没料到还是慢了一拍,被对方闪身躲开。“这样下去撑不了多久了!”胖子的额头是密密的汗珠,这一句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吴邪当即想到攻击他和胖子的也不过三人,下意识地往走廊另一边看去,背上就挨了火辣辣的一击,撞在碎裂的石墙上。胖子转身要冲过来,却也被一股猛力扫到一边,喉底因剧烈的疼痛发出一声低吼。持续的攻击不给他们一丝喘息的机会,吴邪本能地躲闪,仍是挨下一次重击,伤口撕裂痛到骨子里,脑子里一片混乱,鲜血的颜色、爬行的男孩和明灭的壁灯轮番出现,最后定格在一句“别怕”。
医院里的奇怪男人,不肯开口的闷油瓶,这是上次遇见他时的印象吧——意识又同先前一样恍惚起来,忘记了此刻形势有多危急——那更久以前,他是怎样的?
你是怎样的?我是怎样的?
一声惨叫把吴邪猛地拉了回来,本应狠狠扎穿身体的赫子随着主人的倒下砸在地上。
他看到熟悉的深黑眼眸,沉静的深潭此刻像是有了沸腾的征兆,那个人似乎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站在甬道中间,手中甚至不见了那把黑金古刀。猛烈的攻势仍未断绝,羽赫末端密集的光弹与苍绿的利刃齐齐向他飞去。
吴邪的神志骤然清醒,当即就吼出一句:“你他妈找死吗!”
那个人的眼神似乎有了小幅度的偏移,未曾显露的情绪此刻无比清晰,失神或是惊讶,以及更多的无法言喻的的心情,和袭来的光弹利刃一起在空气中静止了。
敌人愣愣地看着年轻人什么都没做,所有的攻击却都在半途一并挡下,而此刻,完全暴露在攻击范围里的人,眼里竟有几分轻松笑意。
这闷油瓶居然笑了——吴邪想到的却只有这一点,哪怕嘴角的弧度几乎看不见,并且转瞬即逝。
张起灵淡淡地扫了一眼明处的敌人,“13个。”
话音刚落,13个猎手的脸上出现了濒死挣扎的猎物才有的痛苦,扭曲的动作有如刀锋刺入胸口,却无法直接得到死亡的赦免,破碎的衣领处开始渗出血迹。
“快撤!”阿宁的声音强压着恐慌,总算还是镇定的。
很快长廊里只剩下他们。
张起灵仍然站在远处,吴邪看见他对着周围13个倒地不起的袭击者叹了口气。
“走吧。”
说着走向废墟里已经重伤昏迷的胖子,扛起他的一条胳膊搭在肩上。
“小哥,你刚才……”吴邪的语气像是问句,却没有犹疑。
“别问。”回答的声音是冷的。
“不,你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张起灵稳住胖子,转过头。
吴邪绕到另一边扶稳了王胖子,平静地说:“我不会问你发生了什么,该告诉我的你自然会说,不愿意说的我问了也没用。”又看了一眼缩在地上的重伤员,继续道:“也不是问你为什么不干脆杀死他们,因为我知道你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我想知道的是……”
“算了,不问了。”
张起灵没有再回应,两人只是扶着胖子,一步一步,稳稳地走向出口。
漆黑的走廊尽头出现了光亮。

评论
热度(4)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