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维勇】亲爱的帕恰

帕恰勇世界第一可爱!

1.早安,我的帕恰

你被落在眼睑上的轻圌盈阳光唤圌醒。由晨光染成浅金色的睫毛翕动,你睁开眼,漂浮的目光停留在披散在枕面上的银色长发,以及脸侧蜷在柔软枕头的凹陷处睡得正香的小家伙,毛团一样的身体微微起伏,发出几不可闻的平稳呼吸声。

你不禁露出一个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微笑来,伸出手想去抚平他头顶几绺睡得乱蓬蓬的毛,指尖停顿在半空,还是默默收回来。你甚至不敢翻身,生怕惊扰了他香甜的好眠:他像是梦到了什么美味的食物,吧唧了两下小圌嘴,喉咙底发出满意的咕噜声。他微微松开攥成两个小圆球的爪子,翻了个身,细软的绒毛几乎贴到你的脸颊——你这才想起昨晚入睡前他还乖巧地卧在枕边,只是过了一晚就挪了窝,离你越来越近。你也曾不止一次发现他在半夜、不知道你其实醒着的时候,爬上枕头的边缘小心翼翼地偷亲你的脸,然后像只偷吃了甜食的小动物一样飞快地蹿回原位趴好,假装什么都没做。

他又翻了翻身,发出睡意浓重的呜呜声,然后慢慢地睁开了眼,迷迷糊糊地用小爪子揉了半天才发现自己与你的几缕银发缠在一起。

他手忙脚乱地扒拉开围在腰上的发丝,偷偷瞥向你的眼神里似乎带有愧色。而你安抚性地朝他笑了笑,凑过去吻了吻他耷圌拉下来的耳朵,柔声道:“早安,勇利。”

而他亲昵地靠过来用湿漉漉的鼻尖蹭你的面颊,很快又害羞地把脸埋进爪子里。

“早安,维恰。”

 

2.翻滚吧,雪球!

你推开门,颇费了一番力气,很快意识到今日的晨光为何格外明亮。雪后的晴日,积了一夜的雪在地面上反射着光。你的小家伙有些近视,扶稳了脸上颤巍巍的蓝框小眼镜,在看清那白茫茫的一片是什么之后就兴奋地从你肩头一跃而起,没有落稳,一股脑儿扎进厚厚的雪地里,留下一个小小的雪坑。

你不由笑出声,正见小家伙努力地从雪坑里探出脑袋,甩掉头顶的碎雪块,又用短短的爪子去扒拉甩不下来的雪沫子,奈何够不到头顶,只能呜呜地瞎挠。你见他这副可怜模样,笑得更灿烂了。他看你幸灾乐祸,略显恼火地“帕恰帕恰”叫了起来,连带着圆圌滚滚的身体一起蹦跶了两下,一个重心不稳,又栽进雪地里,自暴自弃地滚了几圈,彻底被裹成一个小雪球。

你笑够了,蹲下圌身把他捧起来,用拇指轻柔地揩去他身上的雪。他摊在你手掌心里装死,却耐不过你一个劲儿朝他完全暴露在你眼前的小肚皮哈气,痒痒得锁起来,委屈兮兮地叫着抗议。但小家伙很快就恢复了精神,又一头埋进厚实的积雪里玩雪。你耐心地蹲在一旁看他兴致勃勃地刨雪洞,大半个脑袋埋进去,小尾巴一耸一耸,终于挖成个足以容身的雪窝,小爪子都冻红了。他兴奋地朝你叫着,意思是这是他和维恰一同栖身的窝——虽然小了点,但你心里舔得像是满世界的雪都变成了霜糖。

 

3.洗白白

玩完雪回来,你的勇利全身湿哒哒的,整只帕恰都冷得瑟瑟发抖。你开了浴圌室的取暖器,他便摊着肚皮在电热丝下边“晒太阳”,在你往浴缸里放水的当儿,他又翻了一次身,热意直对他滚圌圆的小屁圌股,好似两边都需烤熟。

热水终于放满,你把他放到肥皂盒做的小船上戏水,然后开始脱自己身上同样湿透的衣物,一侧头正看见帕恰拿小爪子像是捂着眼睛,爪子尖却露出两颗黑亮的眸子,一对上你的目光,又迅速严严实实地捂上,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你笑了笑,褪去身上最后一件衣物,泡进了温暖的热水里,舒服地长叹一口气。帕恰蹬着小短腿划水,试图把小船“开”到你身边,一个不稳却翻了船,在热气腾腾的水面扑腾着四肢挣扎起来,很快沉下去,吐出三两小泡。它当然会游泳,只不过装作不会以撒娇——你面带笑意地提着他短短的尾巴从水里拎出来,他晃动着四肢向你“帕恰帕恰”地抗议,见你不肯松手,便飞快地抖了抖全身湿透的毛,湿热的水珠溅了你一脸。

“坏孩子。”你刮了刮他的小鼻子,他只是伸出舌头舔圌了舔你的手指,表示小小的歉意。于是你把他放在你露出圌水面的膝盖上,指尖沾了点沐浴乳,像把小刷子一样开始在他身上细细清洗,他舒服地发出“呜呜”的叫声,却在你触到敏圌感圌处时紧张得从你膝头滚了下去,溅起一点小小的水花。

等你们终于洗完,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以后了,你先是吹干了自己的长发,又把他放在柔软的海绵上,用吹风机吹他滴着水的毛。他在海绵上滚来滚去,不等完全吹干,便踏着轻快的小步子,湿漉漉的小爪子顺着你的手臂一直爬到你肩头、发梢。最后他埋在你发间,满意地轻嗅着你的发香,像是融化了一样。

 

 

评论(8)
热度(114)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