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瓶邪】猫男友(1)

设定如题,哥是真·猫还是人你们猜呀。

想撸猫……

这篇存了好多梗,希望能写下去。

1.

在香樟树下“见面”的第144天,他跟着吴邪回了家。

其实没有什么精彩的过程。所谓的“他”是一只黑猫。也许只是那天下午阳光很好,晒得他全身不掺一丝杂色的黑毛蓬松柔软,看起来干干净净,让吴邪不禁想蹲下摸摸他的耳朵——此前的三个多月他一直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那始终独自卧在树下的黑猫便轻巧地跃入他的臂弯,任由他抱着,甚至毫不防备地眯上了眼睛,哪怕被一路抱着走向宿舍,都没有对这个怀抱产生任何抗拒。

流浪猫在D大并不鲜见,校园的每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它们也不怕人,终日在湖边散步,或是趴在教学楼边的小路上,挡了道还悠闲地舔着爪子。时常有学生在上下课的路上随手拿出些东西喂食,养得几只不知哪来的橘猫胖成几团圆球。

但“他”显然是特别的。刚入学时带新生逛校园的学姐就曾专门指给吴邪看,喏,就是那只,从来都不见它和别的猫待在一块儿,也不吃别人喂给他的食物,只有放晴的每天下午两点一刻准时出现在林荫道西侧的第三棵香樟树下打盹,别的时间完全不见踪影。打盹也罢了,还总是一副“生人莫近”的气场,一有人靠近便慢悠悠走开,再不识相就抬着一张冷峻的脸亮出爪子。几乎每届学生都见过这只猫,却也说不上它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这么一届一届地传下去,“不老的黑猫”几乎成了和风荷池里成精的鲤鱼、二食老板娘的骚包宝马并列的校园传说。

吴邪是从报了陈皮阿四的选修课开始每周与这猫“见面”的。一星期三节课,下课恰好是黑猫出来打盹的时间。那个时间别的学生不是在寝室里补觉就是还在各自的教学楼,吴邪往往沿着空荡荡的林荫道回一趟宿舍,再骑车去上一个小时后的下一节课。一路无人,只有这黑猫回回卧在台阶上,吴邪一走近便侧过头来看他,每次的姿势几乎都没有变过。刚开始吴邪还觉得这黑猫的凝视让人瘆得慌,几次下来也便习惯了。有一次他经过黑猫身边,又走出了十来步再回头,发现那猫竟还是远远望着这个方向,吓得他拔腿就跑,一路奔到宿舍,还被室友胖子无情地嘲笑了。

“笑什么!那猫该不是成精了……”

“怕是见我们天真小郎君秀色可餐,看上你了吧!”

玩笑归玩笑,下一回走过那黑猫时,吴邪还是绕得远了些,多留意了他几眼,那黑猫仍是懒懒地转过脸来看他,为了证明他多虑了似的,扭头舔起了自己的毛。吴邪松了一口气,确认自己不是遇到了西方宗教里的什么不详,安心地向宿舍走。不知怎么想的,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那黑猫却又一次直直地望向他了,吴邪心下一慌,却见那黑猫没什么别的反应,一双比毛色还纯净的黑眼睛里不起波澜,既无家猫的卖萌讨好,也不见其他流浪猫对食物的贪婪,只是单纯地望着他而已,心里也便慢慢平静下来。

为一只猫紧张什么呢?他暗自嘲笑自己,也便习惯了一周三次的相会。到后来路过时还主动和这猫打招呼,也不管它听不听得懂,反正整条路上只有一人一猫,可以放心大胆地蹲下身同它抱怨哪个教授的论文题目太古怪,哪个同学又抢了他占好的座,半个宿舍都脱单了就他还茕茕独立形影相吊之类。那黑猫始终只是静静望着他,给他带了小鱼干也不吃,再怎么靠近也不挪窝。

然后就是今天了。吴邪抱着怀里沉甸甸的小家伙,几次怀疑自己是着了什么魔,才被一只黑猫的美色给迷了眼,一直走到宿舍门口才如梦方醒。

“你等等……”他已经默认黑猫听得懂他的话了,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句,便把猫在宿舍大门边放下,那黑猫也不跑,就乖乖地蹲坐在他腿边,抬头看他放下书包,“就在里面待一会儿,我上去就放你出来,乖啊,别出声。”

书包里除了几支笔两本课本之外没什么杂物,吴邪又一次抱起黑猫,几乎没经历什么挣扎就成功地把他安置在了里面。拉链拉上一点,他隐约感觉到猫爪在里面划拉了两下,又“嘘”了一声又没有响动了。“真乖。”他笑道,把拉链拉上了一半,重新背上包走进宿舍大门去。

也许是心虚,走过宿舍楼一楼值班室时吴邪的脚步都放轻了些。“小祖宗你可千万别乱动啊……”他喃喃念着,成功地骗过了宿管阿姨的眼睛,却在楼梯拐角处和同学解子扬撞了个正着。

“哇老吴你,你走路怎么都没,没声音的!”

“你当我是胖子吗,走个楼梯还地动山摇的?”他表面笑骂着,内心仍暗自祈祷背包里的猫大爷不要被这一声吓着,一激动糟蹋了他的课本可就麻烦了。好在猫大爷够淡定,在吴邪背后的包里安静得像是已经睡着了,到吴邪开宿舍门都没发出过一点声响。

这么想起来,好像从来没听他叫过?吴邪想着,把书包放在桌上拉开拉链。黑猫几乎是当即就跳了出来,动作却十分轻巧,稳稳落在书桌上一堆杂物的正中,连笔筒里的一支笔都没碰倒。

“你该不会真是个位大仙吧……”吴邪坐在椅子上,胳膊支着脑袋细细打量这黑猫。黑猫也毫不掩饰地直直盯着他,盯得他先受不了了,移开目光。

“你……喵一声呗?”吴邪小心翼翼道。

黑猫又扫了他一眼,默默地从桌上一跃而下,又跳上吴邪的床,安静地挑了个角落窝好了。

“你怎么连我的床都认得出来……”吴邪无奈道,黑猫却像是已经秒睡了,毫不搭理他。

“算了,叫一声都不乐意,就叫你闷油瓶吧……诶你先别睡,等我先给你洗个澡……”

TBC

评论(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