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维勇】最佳辩手的最佳翻车

只是个校园段子。

总目录



“所以说这次又是哪个家伙出的辩题?!”尤里·普利赛提刚看到写着辩题的小纸条就开始炸毛了。

“哦?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很好啊。”米拉·芭比切娃凑过去看纸条,试图把下巴搁在金发少年的肩上,被毛还没捋顺的小猫躲开了,“别这么害羞嘛尤里——这个风格十有八九是克里斯吧?”

“你说那个在升旗仪式上摸人屁股的混蛋?呕,他是脑子里进瑞士奶酪了才搞出这种东西的吧!”

“我记得他摸的可不是你的屁股——”米拉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露出八卦的表情,“对了,我记得是那个谁,和你一个名字的,那个十二班的——胜生勇利,对,就是这个,日本人的名字真不好记——维克托是不是在追他?好吧虽然好像全校都知道这一点了,但鉴于你是看起来像是个最闪亮的灯泡我还是来问问你……”

“我才懒得去管那个老家伙追谁,只要他别搞得整天恶心吧唧的!”尤里的脸上写满了不加掩饰的嫌恶,“该死的他能不能不要每天念叨那个名字——这个学校为什么要有两个Yuri!”

“所以维克托现在开始管你叫Yurio是因为这个?其实我也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你,要不以后都这样吧,Yurio~”

“闭嘴吧老太婆!”

“其实维克托只要听了我上次给他的建议,也就不会折腾那么久了。”格奥尔基·波波维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我当初对阿尼亚就是用的这一招……”

“行了亲爱的格奥尔基,我相信维克托并不会需要你那厚厚一本失恋笔记,好吧,我是说,恋爱指南。”波波维奇骤变的脸色似乎让米拉觉得很有趣,“我是说,按照咱们对维克托的了解,他也快要得手了吧?”

“并没有。”尤里面无表情地说,“我今天中午已经第十五次看见猪排饭躲着他走了。”

“所以维克托一定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前辈来——”

“所以咱们得帮帮他。”米拉打断了深情默默的波波维奇,“我有个主意——”

“算了吧,我连一根头发都不会帮那个恋爱笨蛋的,他在关于猪排饭的事情上的智商连他家的狗都不如。”

“事实上马卡钦确实很聪明,好吧,其实也不需要你做什么,正好你也不喜欢这个辩题,”米拉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恰好和学生会学习部的萨拉认识,虽然这听起来很不公平,但我想我可以拜托她帮我们改个辩题。”

“这可不是真男人的做法啊米拉!”波波维奇终于插上了话。

“亲爱的格奥尔基,如你所见,我是一个女人。我相信你也会喜欢这个主意的——”

……

“绝妙。”波波维奇看着小纸条上的字眼,似乎一时联想到了许多情景,那双深情的眼睛里又泛起水光,“这场辩论一定会是我的主场。”

而尤里的反应则是:“这他妈的比之前那个还恶心。”

“乖宝宝可不说脏话啊尤拉奇卡。”

尤里已经懒得去反驳米拉带着“慈祥”微笑说出的“乖宝宝”,只是非常冷漠地说:“我不觉得学生会那个什么人会答应你。”

“别说得这么果断啊尤拉,”米拉笑了笑,眼里露出一种让两个男生感到陌生又似乎有些畏惧的光,“萨拉不会放过一个做助攻的机会的。不会我俩一起萌这对cp已经很久了!”

……

……

……

“大家晚上好!YOI中学第二届搞事辩论大赛半决赛第二场现在开始啦,我依然是你们熟悉的披集·朱拉暖。当然这并不是重点,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今天在座的裁判们:校队辅导老师雅科夫·费尔兹曼先生!费尔兹曼老师希望您今天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过于激动,好好爱护您的秀发……然后是学习部部长萨拉·克里斯皮诺!听说这次的辩题可是她精心准备的,让我们为学习部的辛勤付出鼓掌!还有上届比赛的优秀辩手克里斯·贾科梅蒂,相信他一定能公正按照选手们的表现打分而不是参考他们的屁股!”

“比赛分组采取自由组队的方式,所以大家会看到选手的组成无论是年段国籍还是性别性向——大概是吧——都体现出了我校的生物多样性!”

“好的不扯这些,不如在公布辩题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双方选手。正方一辩是来自高二(2)班的米拉·芭比切娃,相信大家对我们的这位八卦小报,啊不,校报的主编都很熟悉了!正方二辩是,哦好的尤里奥请先放下那个话筒,坚持一会儿再炸我很快就介绍完了,对,高一(4)班的尤里·普利赛提;正方三辩是——掌声和尖叫停一下——对,高三(6)班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天哪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好说的,让我们晚点再和维克托讨论蝉联五次最佳辩手是什么样的感觉,如果这次他还能再获此殊荣的话;然后是正方四辩,高三,额,几班来着,对,高三(5)班的格奥尔基·波波维奇。嗯,好像没什么要介绍的。”

“哦哦反方各选手坚决要求跳过这一环节,既然他们诚心诚意地要求了那我就大发慈悲……但我还是必须要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亲爱的室友,反方四辩胜生勇利——哥们不用试图来抢我的话筒的等我说完——虽然他总结陈词的时候看起来非常正直又非常地盐,但请相信这都是假象,正方的选手们也可以了解一下对手,他其实并不,直,呃我是说他其实只是有点腼腆并不是撒盐空中差可拟……所以!好的看起来大家都已经懂了。”

“好吧我知道我没有按顺序走程序,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朋友们!那么让我稍稍有些迟到地来公布一下今天的辩题——哇哦很有意思的辩题——”

“真爱来自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正方观点是:真爱来自一见钟情,反方观点是:真爱来自日久生情。哇哦其实作为主持人我还是得插个话,‘日久生情’的‘日’……”

米拉用对着话筒清嗓子打断了他。

“好的那么现在比赛开始,首先有请正方一辩发言!”

……

从立论到自由辩论之初,除了尤里在质询的时候忍不住对着话筒咆哮被裁判叫停了一次之外,比赛的画风一直都很正常,一直,直到——

正方三辩:“对方辩友列举了这么多知名人物的事例,却大多经过媒体包装,不见得真实。而在一见钟情这件事上,我想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例证。”他停顿了一下,“我从元旦汇演前第一次看到对方四辩在排练室里一个人练舞,就喜欢上他了。”

场下观众发出一片尖叫声,而场上则陷入了沉默。

维克托朝对面眨了眨眼,优雅地坐下去。

反方的倒计时数字开始减少,极少在自由辩论中发言的反方四辩咬了咬嘴唇,夺过身边三辩的话筒起身道:“请对方辩友注意,我们的辩题是真爱来自什么,对方三辩只是错把一种暂时的感情当成了爱情,也许过不久就会厌倦的吧。”

裁判们开始咬耳朵。

萨拉:久闻不如一见啊,勇利还真是……

克里斯:看着吧维克托会有办法搞定他的。

费尔兹曼老师额头青筋凸起。

维克托略微皱眉,挡开身边尤里伸来抢话筒的手,果断起身道:“我知道自己的感情是什么,不需要对方辩友自说自话,擅作主张把它定义成别的东西。我很确定,我是真心的。”

反方四辩愣了一下,倒计时过了五秒,身边的队友也没有主动来取他手上的话筒,他只能站起来,语气却弱了很多:“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谁也无法保证吧……果然还是只有长时间相处,才能……”

正方三辩似乎已经忘了自由辩论的规则,站起来直接打断了他,竟也没有人阻止:“既然对方辩友坚持感情需要长期相处才能慢慢累积,那么请问对方四辩,你之前说从第一眼看到我就心动了,你要怎么解释?”

全场一片寂静。

正方时间只剩最后的十秒,反方也只剩了不到半分钟。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胜生勇利又一次站了起来:“是这样没错……”

旁边的队友拼命给他使眼色——虽然很喜闻乐见但不要擅自承认对方观点啊!以退为进的策略要慎用!

“但是,维克托,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对面的银发男人神色微变,而胜生勇利只是垂着头,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我从小学二年级,第一次看到你上台讲话,就开始注视着你了。我只想着,能成为你这样的人就好了。虽然过去的这么多年,你不认识我,但我一直默默地注视着你,收集一切能得到的关于你的信息,去学你最擅长的运动,努力和你考上同一所学校……所有这一切,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一见钟情而已,我想更重要的,是这些年长期的……”

倒计时归零的提示音响起。话音戛然而止。胜生勇利坐下了,始终没有抬起头来。

倒计时回到了正方。

10,9,8……

快反驳他啊维克托——尤里对着身边已经完全愣住的人咬牙切齿。

7,6,5……

维克托你说点什么吧说什么都好——米拉隔着尤里看向那个依然怔怔看着对面的男人。

4,3,2……

什么都不用说了,太感人了,兄弟,祝福你——波波维奇。

1——0.

披集·朱拉暖愣了愣才打开麦克风:“哇,这是第一次看到最佳辩手哑口无言的样子呢。”

“勇利,你为什么之前没有告诉我……”

“对,对不起,我是场上太紧张了才……”

“所以如果没有这场比赛你永远不打算让我知道了是吗?!”


米拉:“等等尤里奥,我之前问了你什么来着……”

尤里:“你问我维克托是不是在追他。”

米拉:“所以……”

披集:“很显然,他俩几百年前就已经在一起了。”

克里斯:“只是这对小傻瓜情侣之间似乎一直都有些什么误解……”

波波维奇:“看来我的恋爱宝典里又可以加一个新的章节了。”


另一边。

“为什么我要因为这种事情被评为这场的最佳辩手啊!”

“勇利,刚才的表白,能再来一遍吗?”

“啊……啊?”

“有些话还是得私下说才行啊。”

“哦,嗯……”






end

就这么草率地写完了。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