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维勇】在早晨

二十分钟极限摸鱼,很短,是糖。

我没出坑!等剧场版的消息!!!


在早晨



圣彼得堡。

你醒来时天已大亮,下意识地往床的另一侧靠——还是温暖的,但没有人。

你迷迷糊糊地睁眼,入目是透过落地窗的大片白色日光。闹了一晚上还很疲惫,若不是卧室良好的采光你可能会一觉睡过中午。

“维克托……”你含糊地念出一个名字,好像只是一种下意识的习惯。你喝醉之后记事情总是不清楚,只记得一群人丢下尤里奥这个未成年去了酒吧,你喝了点酒,不知道是什么种类,反正之后就不可自控地拉着维克托跳舞,大着舌头用蹩脚的俄语说情话,而他一直在对你笑,你看着那笑容醉意上头几乎要意乱情迷。旁边米拉举着手机试图记录你们漫长的拥吻过程,而波波维奇喝多了又开始哭喊前女友的名字,于是米拉不得不分神去安慰(或者说温柔地嘲笑)这个可怜的失意人,再回神时你们的手机都已经泡在了伏特加里。

然后——对于你断片的记忆而言——就是早晨了。

你把脸埋进维克托那边的枕头里,上面还残留着你们同款洗发水的清香。好累……你想着,也许累到训练的时候最拿手的阿克塞尔三周都跳不起来了……等等,训练?!

你飞速从床上弹起来,抓起床头的眼镜就跑,拖鞋也顾不得穿。

推开卧室门迎面就是一股咖啡的香味,你愣愣地扶着门把,看着那个高挑的银发男人穿着适体的休闲家居服关了咖啡机,正把两片烤得完美的厚吐司端上桌。他甚至还难得地煎了两个没焦的荷包蛋!

是马卡钦的猛扑让你回过神来,你不得不一面应付老朋友热情的舌头一边红着脸听恋人与你道早安:“睡美人终于醒啦。”

“训练……”你小声道,而维克托已经把马卡钦从你身上撕下来,把你推到桌边安置在椅子上:“你仁慈的教练允许你休半天假,就是这样,他希望你好好享受男朋友的爱心早餐。”他说着揉顺了你刚起床还完全没有打理过的蓬乱头发。你的脸更红了,在已经收拾得清清爽爽的教练兼热恋男友兼偶像面前这样衣冠不整可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体验(虽然他似乎觉得你乱糟糟的样子很可爱),于是你坚守住了最后的底线:“我我我先去洗脸……”

“好啊,”维克托轻松地说,迅速地蹲下身给你套上了柔软的拖鞋,“光着脚乱跑可不是乖孩子——去吧,我的小王子。”

洗漱完经过卧室,你又折回去了一趟,从床头柜上小心翼翼地拿起了你的戒指,郑重地戴上。

这样就完整了。你重新向餐厅走去,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轻快地哼着Yuri on Ice的旋律。

然后你看见维克托用同样闪烁着光芒的那只手,把一整袋糖都倒进了小巧的咖啡杯里。


没了。

评论(8)
热度(84)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