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瓶邪】猫男友(4)

什么时候能开上猫车啊……

前文:(1) (2) (3)



4.


不挑食,不在赶作业的时候压着图纸不放,除了每天起床的时候有点粘人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在高冷地自顾自发呆睡觉——如果让别的铲屎官知道吴邪和闷油瓶的相处状态,恐怕会感慨这是天底下最好供的主子了。

不仅不添麻烦,有时候还能帮到铲屎官的忙。

“所以说天真,霍阿姨真就这么放过你了?不是吧,你是没看到那天她气成什么样,那么厚的妆,眼睛瞪得老大——胖爷我本来在桌底下摸鱼的都被她吓了一跳!”这天晚上胖子坐在老痒的铺位上一边抠脚一边说。

“没有我家小哥卖个萌解决不了的事。”吴邪笑着抬起闷油瓶两只前爪在空中划拉了两下,后者本来窝在他腿弯里打盹,硬生生被吵醒了,不太配合地把爪子收了回去。

“还卖萌呢,这猫忒难伺候!这几天我也看出来了,他也就比较听你的话,连胖爷我都不让碰的。我那天也就是想抬起他后腿确认一下这哥们的性别,差点没给他挠出朵花儿来!”

“卧槽什么时候!胖子你行啊,趁我不在对我男朋友动手动脚的?”吴邪把黑猫在怀里抱紧了,一副誓死捍卫贞操的样子。

“啧啧你咋不自我反省一下出卖自己‘男朋友’色相讨好霍玲的事儿?”

“什么叫出卖色相,这是资源充分利用!我也没想到霍阿姨还是个猫控啊,一看见我们家小哥坐在桌子上什么气都消了……而且小哥是自己来的,又不是我逼他!”

“得得得,就你‘男朋友’最宠你。”胖子看着对面吴邪无意识地顺着黑猫背上的毛,啧啧两声,道,“不过你小子整天你家小哥这个你家小哥那个的,到时候别真找不着女朋友。沉迷撸猫,小心错失宝贵机会啊……”

“用不着您老操心,也就你整天想着你U盘里那几位老师了。”吴邪嘟囔了一句,翻过身蒙上被子,把一人一猫都罩在里面,“小哥咱们睡觉,不理那个思春的胖子了!”

他没有理会被子外面胖子又嚷嚷了什么,看着狭小空间里安安静静卧在他身边的闷油瓶,只觉得心虚得要命。

有个秘密,他只在林荫道上对这黑猫说过。

“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像他……”

 

第二天走进阶梯教室的时候吴邪差点没一个趔趄。

他到得不算晚,教室里人还不多,平时这个时间所有人基本都忙着各做各的,该补觉的补觉,该刷题的刷题,还没吃早饭的掐着表在埋课桌底下偷偷嚼上两口饼,没有一天像今天这样——

大部分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后排的同一点上,连教室中间总是挨在一块儿的小情侣都没忙着咬耳朵,前排学霸翻着笔记,也忍不住回头看了两眼。

众人目光的焦点上,三两女生围着那排桌子,拿着手机正换着角度拍照,不时传来几声“好可爱”“这什么品种的毛色好漂亮”。

阳光穿过阶梯教室的后门斜斜铺在教室最后两排桌子上,只见一只黑猫正伏在桌上,一半笼在光里,一半罩着阴影。

怪不得一觉醒来满寝室都找不到,还以为他在自己身边呆厌了偷偷跑了,原来一大清早跑到这儿来了!

吴邪一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找个座位坐下,可身后胖子的大嗓门却让他别无选择:“小吴你愣在门口干啥——哟那不是你男朋友吗!”

于是所有目光的中心又都转了向。

吴邪恨不得找个纸箱子把闷油瓶埋进去,不是,是把自己藏进去。

黑猫却很及时地抬起了头,“喵”了一声。

“啊今天早上第一回听它叫!刚刚胖子说它是什么……吴邪你男朋友?”霍秀秀终于拍够了照片,“怪不得你一直没……”

“秀秀你别听胖子瞎说!”吴邪急了,那黑猫却又突然地“喵”了一声,周围一圈人都笑起来。

“你男朋友叫你呢吴邪。”秀秀笑得停不下来,“你知不知道野猫在长大之后都不‘喵’了的,只有家猫发出这种声音,就是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

怪不得之前那么闷……吴邪无奈地在众人的注目礼下走到倒数第二排桌前,黑猫很配合地起身,缓步踱到桌沿,蹭了蹭吴邪的手。

“你小子今天倒是话多……平时倒是多叫几声啊。”吴邪俯下身子无奈地揉了揉闷油瓶的脑袋,周围又响起一片“咔嚓”声。

秀秀已经蠢蠢欲动:“吴邪你说我发BBS的时候用什么题目好?‘学霸猫男友早起抢座,用我一喵换你柔情似水摸头杀’?”

“秀秀你别……”

“柔情似水很贴切啊,是学霸这个说法不合适?我知道了,他不是来上课的是来陪你的是吧!那就……”

“今天很热闹啊。”陈皮阿四的声音隔着大半个阶梯教室传来,“上课。”

一群人作鸟兽散。

幸好陈皮阿四年纪大了眼神不好,吴邪在倒数第二排坐定,连忙把闷油瓶从桌上抱下来放在自己大腿上。

“嘘——熬过这两小时。”

闷油瓶抬头又看了他一眼,圈起身子安安静静补觉了。

真乖——霍秀秀隔着走廊和他比了个口型。

“这么乖的‘男朋友’我也想要一个。”

手机震了一下。

“别想了,我的。”

“噫——”

等到下课吴邪的腿已经麻了。

 

宿舍里。

胖子以一个妖娆的姿势躺在上铺,扭头正好能穿过卫生间的门框看见洗脸台前一人一猫的背影,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怎么越看越像一对老夫老妻了……不过天真,总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啊。”

“嗯?吹风机声音有点大,听不清。”吴邪刚给闷油瓶洗了澡。黑猫现在已经很乖了,坐在毛巾上懒洋洋地眯着眼睛随吴邪伺候。

“现在满学校都知道建筑系楼里有只猫给你占座了,下午上课的时候门口还老有人探头探脑,你金屋藏猫,被宿管大妈发现还不是迟早的事。”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吴邪抱着吹得干干爽爽的闷油瓶从卫生间里出来,嘴里还叼个牙刷,把黑猫放在床上又转身进去了,就听见他一边刷牙一边含含糊糊地说,“我和我三叔说过了,反正他那屋也不租出去,离学校那么近,干脆我搬过去好了……”

胖子感慨了两句有个土豪三叔真不错,突然“嘶”了一声:“这种情况怎么这么像……”

室友脱单了从宿舍搬出去和男朋友同居。

“胖爷我就预祝你们二人世界愉快吧——”

黑猫钻进吴邪放在床上的白T恤里打了个滚表示回应。


评论(5)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