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十

无趣的人

【瓶邪】猫男友(5)

又水过去一章……

前文:(1) (2) (3) (4)

总目录


5.


吴邪早就有了搬出去住的想法,只为早上能多睡五分钟才住在学校里。但毕竟课本和各种杂物都堆在宿舍,只能等周末再整理打包运气他三叔的小公寓里,于是不得不在室友们的协同配合下又打了几天“地道战”——也不知道宿管阿姨逛不逛校园论坛,这几天来巡视的次数都多了——被掩护的对象倒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从来不在意自己那一身黑在米色的床单上有多显眼,俨然把吴邪的床当做自己的地盘,除了这小床的另一位主人,谁也请不动他,更别想轻易“踏足”一步。

“我说小吴,我怎么觉得你男朋友这眼神像是要扑上来咬胖爷我……”

“卧槽!还不快圆润地把你那屁股从我枕头旁边挪开!就穿着条裤衩坐我床上泡脚?胆子肥了啊,看我关门放小哥!”

黑猫坐直了身子,凝视着胖子的方向,闻声又向床沿靠近了几步。王胖子只觉得那对漆黑的猫眼让人瘆得慌,湿淋淋地踩上拖鞋就端了脚盆滚回对面下铺,待重新把一双毛腿泡进木桶里才长叹一声:“唉,有了猫的人生赢家就是不一样——”

“你就嫉妒吧!”吴邪倒也不是真生气,听了这话反而故作一副得意的样子在胖子先前坐的地方坐下,向床脚的黑猫勾了勾手指:“乖媳妇儿,过来。”

刚刚捧着笔电进寝室的老痒:“噫——”

黑猫回头看了吴邪一眼,默默地起身,吴邪刚朝胖子比了个V,就见闷油瓶轻巧的两步——挪得更远了些。

旁边传来王盟努力憋笑的声音,胖子直接笑出了猪叫。

“我说小吴你啊,怎么这么叫你‘男朋友’的,直接叫老公不好吗?”胖子说着捏了个风骚的兰花指。

“滚。”吴邪扔了一只袜子过去,正中胖子的肥脸。

“吴天真你好大的胆!吃哀家一记大拳拳捶你胸口——”

“小哥救驾!这——”

吴邪一句“这里有个胖子要谋害朕”还没说完,就见一个黑色的影子蹿到他面前。胖子也被吓了一跳,脚盆里的水洒了一地。

“知道你男朋友喜欢你怎么叫了没?”胖子很快回过神来,拿毛巾擦起了脚。吴邪还是一脸震惊,低头见黑猫稳稳坐在他大腿上,看了看胖子又看了看他,像是确认了暂时没什么“危险”,安稳地趴下了。

“猫小哥啊,宠老婆要有个限度——”

“你才他老婆,你全家都——”吴邪另一只袜子刚要出手,就见闷油瓶抬起了头,直勾勾地看他。他不懂猫的表情(何况这猫也没什么表情),但还是被那目光盯得心虚得很。

“好好好,我是你老婆行了吧……”

“诶,老……老吴,刚才,才,那猫,是不是,点,点头了啊?”

“……”

 


可能是闷大爷实在过于惹人注意,尽管有王盟的“宿管大妈雷达”,闷油瓶还是在周五被发现了。

宿管阿姨推门进来的时候吴邪正在窗前对着图纸打瞌睡,黑猫卧在桌上,用前爪摁着图纸的一角防止被风吹走。

“说了多少次宿舍里不能煮泡面,再发现就——啊哟个四嗦哟(这是什么啊)!”宿管阿姨突然爆出了方言。

事后胖子把这次意外归结为“这是猫小哥的魅力第一次在一个女人面前不起作用”,王盟则表示“宿管大妈本来就不是正常女人”。

但在宿管阿姨“花容失色”,一寝室鸡飞狗跳之时,罪魁祸首依然超然世外,淡定地跳上王盟的上铺,用一种睥睨众生的姿态俯视四个身高一米八左右的男生被一米五五的宿管阿姨的高音震慑得抬不起头来。

“你说我养你一个容易吗我。”寝室里一清静下来,吴邪就把黑猫一把抱进怀里,狠狠揉乱了他整齐的毛,“算了看在你手感这么好的份儿上……”

“就冲李阿姨那又进阶了的狮吼功,胖爷我求求你还是赶紧搬出去吧……祝你俩同居愉快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吴邪忙着给黑猫顺毛也没在意胖子说了什么,只随口回了一句:“我们这不明天就走吗,这些年的塑料室友情还不够你一起分担一下李阿姨的声波?”

“你晓得啥叫‘听君一席吼胜刷十年题’不?李大妈再给来一次胖爷我都能早十年谢顶,你小子是已经嫁出去了衣食无忧,胖爷我还是含苞待放的花朵……”

虽说室友情看似“凉薄”至此,第二天吴邪背着鼓鼓囊囊的包,捧着装教材的大箱子出去的时候还是受到了全寝以及全楼道的围观。

“过上了没有宵禁的自由生活不要忘了那些年一起翻过墙的兄弟啊。”

这是来自同寝室的“叮嘱”。

但从别的门口探出来的脑袋们更多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吴邪手中的纸箱上:“老吴你行啊,还真把这猫带回来养了?”“这是学校里那只?不是说特别凶,还是不爱理人来着?”“看着明明很乖嘛!让我摸一摸——”

闷油瓶原先安安静静地蹲坐在一排书上,一见那同学伸出手就猝不及防地跳上了吴邪的肩。吴邪也没准备,只觉得肩头一沉,身子一歪,差点没把箱子里的书倒出去。也不知道闷油瓶是怎么在上面停稳的,虽说隔着薄薄的衣服并没有什么疼痛感,吴邪还是在心里暗自祈祷黑猫没有对这不堪一击的布料亮出爪子。

闷油瓶似乎很喜欢吴邪肩头的位置,并没有流露出要下来的意思。吴邪就这么硬着头皮在两排男生的注目礼下走到了楼梯口。

起初有些尴尬,顶着猫走着走着居然觉得脚下生风,莫名有了种自豪感。

他大概已经被这黑猫吃死了。

 


因为周末常来,公寓里没有什么需要添置的,吴邪安置好搬来的一点物品,整了整书架和衣柜,也就算搬家完成了。于是这个周末的下午一切如常,吴邪画图纸,闷油瓶在桌子角落打瞌睡。直到晚上换好床单吴邪才想起来该给闷油瓶准备个窝,之前在宿舍只能将就,现在既然把“男朋友”带回家了,也不好继续亏待他。但他刚在手机上查阅起铲屎官们的经验分享,闷油瓶已经上了他的床,在他枕边懒洋洋地蜷好了。

吴邪看看满屏幕的“猫窝不如纸箱”“再舒服也不睡,我家主子只爱纸箱”“纸箱也不睡就喜欢我的枕头,我用哪个它就用哪个”“求求你从我的被子上下去吧”,又看看自己床上那个黑色的毛球,果断地打消了先前的念头。

他倒真不在意和闷油瓶“同床共枕”,这不都睡出感情了不是吗,更何况……

他洗了澡,换了衣服,上床,关灯。

窗帘没拉好,透入一线月色,落在空调被的边缘,照亮黑猫一截短短的尾尖。

吴邪睡得不安稳,翻了个身,正对着那点黯淡的月光。黑暗中有一双眼睛微微透亮,静静地注视着他。

他眯着眼从被子底下伸出手去,却没有摸到柔顺的皮毛。“怎么挨这么远……”他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睡意朦胧地收回手,声音变得轻而飘忽。

“晚安……”

沉入睡意前他感觉到一股暖意靠近了些,贴上裸露在空调凉气里的侧脸与脖颈,让人感到舒适而安心。

有一种遥远的熟悉。




评论(6)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十
Powered by LOFTER